 无障碍   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   收藏
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

韶关市始兴县农业农村局政府信息公开

索引号: 006963094/2018-00037 分类:
发布机构: 农业农村局 成文日期: 2018-08-10
名称: 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情况报告
文号: 发布日期: 2018-08-10
主题词:
【打印】 【字体:    

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情况报告

发布日期:2018-08-10  浏览次数:-
为了贯彻落实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》和《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》,切实加强我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、监管工作,确保从源头上把好农产品质量关。根据省农业厅、市检测中心有关文件精神,并结合我县的实际,我局农产品检测站人员对我县的蔬菜、水果等农产品进行监测监管和定性检测。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:
果蔬农药残留抽检情况
1.定性检测情况:7月份本站对我县辖区内的蔬菜生产基地抽检蔬菜样品数174个。其中叶菜类抽取了46个,瓜果及根茎类117个,豆类11个。经本站定性检测,174个样品中有一个不合格,样品合格率为99.43%。
2.定量检测情况:7月份本站共抽取14个样品进行定量检测,其中叶菜类8个,瓜果及根茎、豆6个,14个样品全部合格,样品合格率为100%。
为了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,要求各生产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应注意以下事项:
一、建立农产品生产记录,并如实记录有关事项如:(一)使用农业投入品的名称、来源、用法、用量和使用、停用的日期;(二)动物疫病、植物病虫害的发生和防治情况;(三)收获、屠宰或者捕捞的日期。农产品生产记录应当保存二年,禁止伪造农产品生产记录。
二、禁止在有毒有害物质超过规定标准的区域生产、捕捞、采集食用农产品和建立农产品生产基地;禁止违反法律、法规的规定向农产品产地排放或者倾倒废水、废气、固体废物或者其他有毒有害物质;农业生产用水和用作肥料的固体废物,应当符合国家规定的标准。
我站将高度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,采取针对性预防控制措施,切实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。不断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,确保本县辖区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合格率符合国务院食安委、农业部和省政府的规定,保障广大人民群众“舌尖上的安全”。
   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始兴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检测站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2018年81